【叶王】Elder

#男孩子们总想成为对方的哥哥和爸爸。

#ooc是我的,叶王是真的。

 

叶修对售货员说:“那来40块钱羊肉。”

王杰希站在后面,手里把着购物车的推手,等着叶修把羊肉放进去。

很奇怪,这很奇怪,王杰希想,明明是他先提出逛超市的,现在却跟在叶修后面跑,看他挑挑选选,买东买西。

叶修在超市杀伐决断,不同于大妈们的货比三家、叽叽喳喳,又不同于死宅们的手足无措、五谷不分。在他的对比下,王杰希就像,就像一个很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儿童,呸,死宅。

这不能怪王杰希,上学时吃着学校食堂,工作了吃微草食堂,夏休期回父母家,爸妈也不吝展示厨艺,在自己住的房子里就订外卖,宅男一个,时常还从某宝某猫某东买囤货,吃完了买下一批,王杰希从来没担心过吃饭的问题。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呢?王杰希开始思考。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请求来王杰希这里暂住,在家呆不下去了被老头赶出来了叶秋也不管他哥没有地方去了在这熟人还有你能不能发发善心收留收留我呗房租多少钱一个月等等等等一大堆理由,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打断他:“停,你怎么跟黄少天附身似的。”

“所以你是同意了。”

“嗯。”王杰希点头。

“所以房租多少钱一个月?”叶修继续问。

“呃,”王杰希顿了一下,“这就不用了吧。”他说不用,确实是不用,一是他不差这点房租钱,二是他实在不好意思要,就当卖个顺水人情,三是叶修住在这里许多事情就方便了许多,比如说讨论战术啊分析复盘啊给微草的孩子们当陪练啊以及一些不好说出口的这这那那,王杰希小算盘打得啪啦啪啦响,反正,他想,反正叶修也不会住太久。

“哇,老王你这么好,够意思!”叶修表示感谢。

“没有。”王杰希有点心虚。

于是叶修搬了进来。

 

“爸爸,咱们买这个呗。”肉类区旁边是面包区,一个看起来约莫三四岁的小男孩坐在购物车里,小手指着甜甜圈,转过身看着推车的男人。王杰希被小男孩萌萌的小奶音吸引,转头看过去。

“这个咱上次不是买了吗?”中年男人说着把车往前推,“你上次还说不好吃。”

“但是它好看呀。”小男孩争论,“爸爸,上次买绿的,这次买粉的呗。”

“人家小姑娘喜欢粉的,你是小姑娘啊?要吃粉的。”

“爸爸,那咱们买巧克力的好不?”

啊,真可爱。王杰希想,他突然想有个这样的小孩,遇事不哭不闹,一口一个软软的“爸爸”,好说好商量。虽然这不太可能实现,至少还有三年,王杰希接着想,但他还有弟弟妹妹,虽然他们现在已经长大。

“老王,走了。”叶修扒拉了一下购物车,顺着王杰希的目光看过去,“看什么,想生儿子啊?”

“想我弟弟妹妹。”王杰希转过身跟着叶修向收银台的方向走去,购物车的底轮划过白色的方形瓷砖,瓷砖缝隙间的金属边缘映出人来人往的影子和头顶明亮的灯光。

他们穿过人群和苹果、柑橘以及柚子的香气,叶修接茬儿:“我也有个弟弟。就比我小几分钟,从小骂我混蛋,我这一点也没有当哥的感觉。”

“我弟弟妹妹比我小很多,”王杰希很少谈他家里的事情,“当时想要二胎,生了龙凤胎,我读中学的时候不太听话,你知道,大号练废了就练个小号。”

“我还以为你是挺听话的那种小孩,不过也是,真听话谁会出来打游戏。”叶修后半句用着陈述语气。

“我其实挺讨厌小孩的。”王杰希说。叶修闻言抬了下眉,想到联盟里广为流传的“单身父亲”梗,不由得侧过脸再端详着这个比自己还要小上两岁的青年人。受到叶修的注视,王杰希接着说:“可能你没有什么感觉吧,带孩子很麻烦,又爱哭又爱闹又粘人,精力还很旺盛,一带还是两个,他们两个还打架,但是他们都很粘我,我在家连游戏都不敢打,怕他们看见碰我电脑。”他说的很平静,没有抱怨的语气。

“真惨。”叶修评价。

“我一直以为我很讨厌他们,可是后来我去微草打荣耀了,我才发现我还是很喜欢他们的,我感觉我们就是错过了,在他们最粘我的时候,我青春期没耐性,等到现在我想通了,他们都长大了,谁也不会再那样抱着我大腿叫我哥哥了。”

“你写伤痕文学呢,这一副忧伤的老父亲口吻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很想吐槽这根本不是伤痕文学也不是什么青春疼痛小说,跟叶修长年累月(并不)的同居生活让他已经掌握了某种读心术,能够从叶修的眼神读出他要说什么话了,下一个瞬间他觉得叶修那句“那这是青春疼痛小说”就要呼之欲出。“我以前也很讨厌你,因为你既是脸t又打爆过我。”王杰希转移话题。

“嗯?”

“后来我发现你人还挺好的,就跟我对我弟弟妹妹的感觉一样。”

“不是,”叶修反应过来,“合着你刚才说那么多是下套呢,就为了损我一句我是你弟弟对吗?”

“随你怎么理解。”王杰希心情很好,停下来面对着自动结账机,装模作样地拿出手机扫码,这样叶修就看不到他偷笑的脸了。“你来扫码。”他冷酷地指着一购物车的商品。

“哎大眼儿你学坏了,这垃圾话的本领长进不少啊。”叶修嘴上抱怨,手上却听话地把一件件商品上的条形码对准机器的扫描区。

“耳濡目染,承让承让。”王杰希扯下一个大号购物袋,把那些羊肉、青菜、水果、调料、面包和生活都装进去。

他们归还了购物车,一人拎着一个大袋子走向地下停车场,擦肩而过的行人们大多是三口之家或者老两口和小情侣,很少,或者几乎没有遇到像他们一样两个平均身高四舍五入有一米八的大男人一起逛街买这些东西的,偶尔会受到侧目,但是没有人认出他们。两个人都只戴了个平光眼镜,没有做什么多余的伪装,毕竟b市,名人和干部遍地,指不定过道对面的路人就是正处级,叶修和王杰希只是打电竞的,拿了世界冠军又怎样,小众体育竞技,五套转过一点消息,在这个城市不值一提。

 

“明天又要上班了,我不想上班。”叶修坐在沙发上,端着碗叹气。王杰希此人十分神奇,家里装修也是让人捉摸不定,你说他精致吧,客厅一沙发一茶几一壁挂电视,餐厅更是空荡荡,连个餐桌也没有,只能在茶几上吃饭(若是问王杰希他以前在哪吃饭,他必定会回答在床上此处划掉在电脑桌上);你说他简洁吧,书房一屋子书柜模型电吉他,还有星空天花板和那一盏花里胡哨闪瞎眼睛的水晶吊灯。王杰希原本计划让叶修住书房的,可是东西太多无从下手,愣是腾不出一张床的地,加上叶修吐槽:“这灯这么晃能打游戏吗。”王杰希辩解这是配合看星空顶穹和玩铁皮小火车模型的,打游戏还得开电脑旁边的台灯,自然光暖光冷光三档明暗可调节。书房是住不了人了,“要不然我再买个床放客厅?”王杰希试探性地问,他毕竟是不好意思让叶神睡沙发。“客厅冷吧,”叶修的目光探过王杰希卧室门后的那张单人床,“咱俩凑合下睡一张床得了,你不蹬被卷被吧。”“我睡相还可以。”王杰希抓的重点也是别具一格,丝毫不觉得两个人一起睡有什么不对,毕竟大家都是同性,又不需要避嫌。于是荣耀之神与最接近荣耀之神的人不仅在称号上而且在实际上也成为了现实,两个人顺理成章地从共处一室变成同床共枕的纯洁室友关系。

“你打荣耀的时候很拼。”王杰希坐在他旁边出声。

“打荣耀的事,那能叫上班吗?工作和上班是不一样的。一个是career,一个是work,如果不是为了生活,谁又会愿意去上班呢。人人都想make a career,但却只能go to work。”叶修被家里安插到公司做社畜,最近准备英语四级和各种申论,比郑轩还压力山大,说话都透着一种哲学家般看透世界发展的普遍客观规律的气息。

“当时怎么没有考虑去联盟工作?”

“我想打荣耀,不想被荣耀打。”叶修说的很隐晦,商业化的荣耀联盟,资本、包装、洗钱、直播、营销、饭圈文化,很多东西叠加成漩涡,叶修只想安安静静打游戏,不想被卷进去。

“我想养只猫。”王杰希突然说。

叶修对王杰希的脑回路早已见怪不怪:“养什么猫?为什么养猫?怎么养猫?”

“经过的时候第一只看我的猫,猫可爱,但是养猫好难啊。”王杰希叹了口气,很认真的回答着叶修的问题,并真情实感为第三个问题而苦恼。

“养猫哪难了?”

王杰希开始掰着指头数:“猫粮,小鱼干,动物肝脏,疫苗,绝育手术,体检,洗澡,猫又怕水,铲屎,猫砂,教它上厕所,毛线团,猫抓板,猫爬架。我连自己都养不好,养猫就更别提了。”他总是这样,考虑一个问题时会最先考虑责任。

“那你怎么养我啊?”叶修开玩笑,他自己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句话的暧昧之处。

“你比猫好养。”王杰希回答。显然他也没有意识到。

“养狗吧,狗好养。”叶修提议,他想起家里的小点。

“你会带它遛弯吗?”王杰希反问。

“狗真的很好养,”叶修眉飞色舞地向王杰希描述,“我小时候养过一条小土狗,它叫小点,吃剩饭剩菜就好,特别听话特别懂事,能看家护院还不随地大小便。”

“那是你爸妈养,不是你养。”王杰希客观指出。

“养狗吧。”叶修目光灼灼地望着王杰希,真诚热切又饱含期待,王杰希不着边际地想叶修以后要跟人求婚大概也是用这种目光吧,王杰希被他这目光缴了械,发现叶修其实长得还挺帅,他心脏跳得有点快:“随便你。”

 

后来叶修真的从家里抱了只小狗回来,尖耳朵,中短毛,杂色,看不出品种。

“不愧是你的品味。”王杰希这样评价。

“那当然了,哥是什么人啊,”叶修把小狗举起来,捏着它一只爪子向王杰希招手,“跟你哥问声好。”

“你把人家放下,我怎么就成哥了。”

叶修笑眯眯地放下狗,狗立刻在客厅转悠了起来。

“你呢?你是它什么?”王杰希问。

“我是它爸爸。”

“你有毒吧。”王杰希无语,“你是不是还记着上次我说你像我弟的事?”

“有这回事吗?”叶修乐意看王杰希无语的表情,王杰希一向表情很少,知道的道是他喜怒不形于色,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玩木头人,一二三不许动。

“开一盘。”王杰希走向书房。

叶修知道他是要去跟自己荣耀竞技场,毕竟男人之间的问题没有什么是打一架解决不了的,他明知故问:“这时候打游戏干什么?”

“父子局。”一个几乎不可能从二十六岁的王杰希嘴里吐出来的词出现了。叶修想起十八岁的王杰希,狂的不可一世,一杆扫帚硬生生舞成战矛,竞技场打成特效场,嘴上一口一个前辈,手上却绝不手软,在那场折断魔术师所有锋芒的全明星挑战赛之后,王杰希加了叶修的qq,有事没事打一场,叶修呢比较爱讲垃圾话,有一次把王杰希讲的沉不住气,硬是跟他来了一盘父子局,结果自然是叶修赢,那时叶修唯一良心的事是没把在役选手们都拉来围观,看到对面魔道学者的血条清零,他把烟头按灭在手边的玻璃烟灰缸里,戴着耳麦笑容开心:“王大眼儿,服气了没?该怎么叫我?”

耳机那边沉默了一下,然后一句细若蚊蚋的“爸爸”伴随着更为细微的电流声传过来。

“声音太小了我听不见。”叶修得寸进尺。

“爸,”这回声音倒是清楚了,叶修正高兴,就听见接下来王杰希说,“好我知道了,我现在就睡觉。”

电流声消失,对面的头像也一并灰了下去。

我去,还真是他爸查岗啊。叶修吃惊,此事不了了之,不过此后王杰希再没称呼过叶修前辈,而是直接喊他名字叶秋。

小孩还挺有脾气。王杰希在叶修眼里又变成了那个十八岁的后辈。“小朋友很嚣张啊。”叶修说出那句与八年前一样的回答。时光在这里有些微妙的重合,他们已经认识八年了。

“大眼儿这不公平啊,”叶修坐在王杰希的对面,从屏幕后探出半个头来,“笔记本配置肯定比不上台式啊。”这当然是一句玩笑话,平时打游戏叶修可没这么多事儿。王杰希却挺认真地思考起来,叶修一早就知道王杰希是个认真的人,不,倒不如说是天真,对玩笑话抱有一种孩子式的天真,他长这么大没有人逗他玩过吗,还是说跟他弟弟妹妹呆在一起久了就会变得像小孩?叶修想,逗他玩多有意思。但是叶修有自己的原则,他只逗不骗。小孩子天真又不是傻,骗不得。

“手机配置一样的吧。”王杰希似乎想出了解决方案,掏出手机。叶修的手机跟王杰希同款,但是颜色不同,当时他买手机的时候问了一句王杰希什么手机比较好,王杰希回答说我这个手机就不错,后来叶修真就买了一个他的同款,比起王杰希的白色,叶修买的黑色。

“荣耀手游还没公测呢。”叶修说。

“不,我们玩这个。”王杰希划过页面,手指一个挂着粉红色二次元美少女的app图标。

已知你是一个奔三的成年男士,工作业绩斐然,长相一表人才,这时你的多年同事,同样为四舍五入奔三男士邀请你一起玩一个二次元美少女换装手游并以搭配pk完成父子局,你是否会答应?作为一名使用过“忧郁小猫猫”账号卡id的狠人,成年男士叶修欣然应允。

游戏内容十分简单,换装,各个服装有自己的属性,星星越多魅力值越高,虽然游戏厂商吃相不太好看,但是叶修和王杰希都不太在意,没关系,氪就氪,能赢就行/好看就行,有钱连打游戏都比较任性。

叶修率先搭完,确保各个衣服配饰都属性最高,毕竟他不是在意外表的人,游戏千千万,能赢排第一,其他皆随意,第一才牛逼。

王杰希搭配的就慢一些,反复斟酌整体和细节效果。

“老王你选婚纱呢。”叶修忍不住放垃圾话。

“这套衣服不适合当婚纱。”王杰希依旧错重点地认真回答。

“好了。”他亮出手机,屏幕上赫然是闪亮的数字46527。

叶修得意地笑:“真巧。”他的屏幕上是46531。

王杰希低头看着屏幕若有所思:“这个项链再换一下分就高了,但是分高的那个不搭。是我输了。”他低头的样子近乎乖顺,让叶修想到在地板上乱晃的小狗,做错事的时候尖耳朵一下子就垂下去了,于是他伸手摸了摸王杰希的头发,跟冷硬的一贯形象不同,王杰希的头发是细且软的。

“你摸我头干什么?”王杰希抬头,叶修以前跟陈果吐槽说待会儿电视上给王杰希眼睛一个特写能吓死你,此刻他近距离地看着真人的眼睛,睫毛长而低垂,右边的眼睛眼角分明,左眼是双眼皮显得更加柔和,不化妆自带眼线,虹膜颜色较浅,像猫,而瞳孔映射出的,全都是自己。

叶修感到一种满足:“我在摸儿子的头。”

行吧,王杰希想,这是过不去了,他愿赌服输。他没有注意到叶修和自己的距离已经近到一个十分暧昧的地步,一只手摸着自己的头,另一只手搭上了肩膀,好像下一秒他就可以吻过来。

“汪汪!”小狗在这时闯入,吐着舌头摇着尾巴打着转。

“你又怎么了?”叶修问,仿佛小狗能听懂人话似的。

“它是不是,”王杰希斟酌措辞,“排泄了?”

真是条好狗,真会挑时候,叶修松开王杰希,认命地走进洗手间拿卫生纸。

王杰希这也反应了过来,他觉得头发有点儿发烫,默默对小狗比了口型:“谢谢。”

 

这个周末叶修和王杰希去给狗买各种生活用品,网购虽然也很好,但是还是实体店里看货比较放心,毕竟不会出现悲惨的卖家秀与卖家秀之别,而且这样能跟身边的人一起逛街。

心照不宣,这个词生动地形容了含蓄的中国人。

最后是买项圈,他们选中了一个防蚤项圈和一个镶有金属星星的牵引牛皮项圈,店员说这个牛皮项圈可以刻字,二位先生不考虑一下吗?

叶修和王杰希对视一眼。王杰希说刻字比较有仪式感。叶修说行那就刻字,刻大写字母Y和W,下面再加一个DOG。店员心领神会好的二位先生,刻字额外加钱,下个星期来取,现在登记一下两位的电话号码。

走出宠物用品店,王杰希突然说我想逛商场。于是他们先回到地下车库把刚买的一堆东西放入车子后备箱,再去商场。王杰希没下楼,就在一层的首饰区转悠,这回换叶修在他身后跟着:“看什么呢?”

“项链。”王杰希如实回答。

“我还以为你看戒指。”

“我看什么戒指。女朋友都没影。”王杰希随口说。

“非要女朋友吗?”叶修停下来。

王杰希没看他:“随便啊。”他是个很随便的人,随便地买东西,随便地打游戏,随便地养活自己,随便地让家里住进另一个人,随便地跟那个人一起养一只随便的狗,现在那个人问他的取向,他也轻飘飘的回答。

“这样挺好,”叶修说,“怎么突然想买项链了?因为今天给狗买项圈了?”

“一部分原因是这个,另一部分原因是上次我搭配衣服的时候因为项链输了。”

“你总是对这种事情记得很清楚。”

“跟你有关的事我都记得很清楚。”王杰希像是厌烦了叶修无穷无尽的太极,打太极有意思吗,垃圾话有意思吗,无穷无尽,无穷无尽,当面总忍不住阴阳怪气,为什么不能说明白呢,说明白。

“你这么在意我吗?”叶修明知故问。

“随便你怎么想。”王杰希说,他最终什么也没买,“我们走吧。”他也是,他自己也是,弯弯绕绕迂迂回回,他们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们走进地下停车场,找到车位,上车,一路无言。王杰希坐上驾驶位,系安全带的过程中受到了某种阻力,他转头看坐在副驾驶的叶修,叶修攥着带子,靠近,一字一句念他的名字:“王杰希。”

“你说。”王杰希耳垂发烫,叶修靠的太近,呼出的热气在狭小的车内令人不适。

“跟我在一起怎么样?”

王炸。

“不怎么样,也就现在这样。”王杰希平稳呼吸。

叶修凑过来,目光灼灼:“可以吗?”

他们在车内接吻,混合着柠檬味洗发水、车内香氛、空调和汽油的气息,车窗外的地下停车场人来人往车来车往,一辆一辆的车从他们身前经过,车灯打出两束长长的光。

一周后叶修取回刻字的项圈给小狗戴上:“爸爸给你买的好看不?一会儿跟你杰希哥哥一起出去遛弯儿。”

“没大没小。”王杰希评论。

“我比你大,”叶修说,“叫声哥哥听听。”

嗯?王杰希脑子里最先飞过的竟然是不知是李逵喊宋江还是张飞称刘备的那张喊哥哥的表情包,于是他放粗声音,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哥哥!”

叶修:“……”

叶修:“不是,大眼儿咱能不能别这么破坏气氛?”

王杰希就笑,换回原来清冷的声线,又带了点儿软软的语气,直视叶修的眼睛,嘴唇张合,唤了一声:“哥哥。”

叶修没吭声。

王杰希假正经:“这样有点色情。”

叶修靠近了他:“在床上更色情。”


评论 ( 26 )
热度 ( 594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尽天白 | Powered by LOFTER